当前位置: 首页
>智慧科技城 >区域概况 >科创平台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湖州高原生物特色资源产业化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05 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湖州高原生物资源产业化创新中心是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于2011年5月在湖州市设立,中心位于湖州市南太湖科技创新中心九楼,拥有近600万元的研发设备和2000多平方米的研发基地和办公区。创新团队主要由中科院的学术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分子组成,学科齐全,专业配套,与地方企业具有良好的产学研与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合作关系。团队主要成员具有较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丰富的科研成果转化经验,曾多次获得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和地方等部门的重大、重点和攻关等科研项目资助,以及企业委托项目,并都按期圆满完成,受到上级管理部门的好评。项目主要成员在科研和应用开发方面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等多项奖项。团队具备从事生物医药资源和生物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方面的研发条件及实力和水平。高原特色生物产品创制及产业化创新团队是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化为目标,以生物医药、保健产品、营养补品、功能食品、特色生物资源中间体及相关生物资源产业为服务对象,立足湖州市,依托中科院西高所,建立了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创新团队将大力实施高原特色生物资源和生物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形成研发在中科院西高所、中试及转移转化在中科院湖州高原生物资源创新中心平台、产业化在国家级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湖州市其他区县、改善生态环境和增加农牧民经济收入在青藏高原的格局。推动湖州生物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产业化水平的提升,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力争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高原特色生物资源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