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智慧科技城 >区域概况 >科创平台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湖州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05 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湖州中心于2017年8月成立,中心建设目标是发挥技物所在光电探测核心元部件和遥感仪器等方面的科研技术优势,开展实施信息经济、高端装备等方面的关键技术、工艺设备及其应用研究与产业化开发,汇集现有成果进行集成创新,推进成果转化和产品孵化,推动产业发展,抢占技术、标准、产业和应用的制高点,形成创新集群效应。

目前已经协助所内3位教授及其团队在湖州兼职进行成果转化,目前已经成立VR研究事业部、卫星姿态敏感器研制事业部以及机器视觉事业部,其中VR研究事业部已经成立浙江瑞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卫星姿态敏感器研制事业部已经成立浙江中科星眼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注册资本各自到账200万。上述两公司均获得湖州市南太湖人才技术创业人才B类支持。目前项目需要已聘请在湖州当地人员,该部分人员也属于中心管理。另引进国家万人计划获得者1人、柔性引进院士2名。两项目公司目前各自实到注册资本均达到200万,并已实现100万以上订单,人员已经到位开始办公。

项目公司专利也陆续开始申请,目前已申请专利2项目,另有2项实用新型及2项软件著作权在准备申请中。另中心组织教授多次深入企业走访对接技术需求,取得良好效果。其中姿态敏感器项目获得央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