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旅游 >新闻

湖州南太湖新区旅游协会举办2020年导游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4-21 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为全面提升湖州南太湖新区旅游旅游协会各会员单位导游员(讲解员)的整体素质,提高导游员综合服务质量,加快培养和建设一支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高服务水准、过硬业务知识的导游员(讲解员)队伍,4月17日,由湖州南太湖新区旅游协会主办的2020年导游员(讲解员)培训班正式开班,70余名导游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文旅部金牌导游、全国优秀导游、中国好导游、高级导游员孙雯纬老师和湖州江南古街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文旅部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文旅部金牌导游、浙江省金牌导游、高级导游员王竽文老师为大家讲课。

 

17日上午,孙雯纬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湖州旅游资源概况,孙老师指出导游员是文化旅游发展最基础的队伍,每个导游员是否熟练掌握湖州的旅游资源对于做好湖州的城市宣传极为重要。学员们在孙老师的介绍下对湖州旅游资源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



17日下午,王竽文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如何提升讲解能力的精彩演讲。王老师指出讲解生动,真实是每个导游员的基本功,而在带团过程中针对不同性质的游客展现不同讲解风格是新背景下每个导游员需掌握的,王老师更是亲自为大家示范不同的讲解风格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各个学员非常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相互交流,学以致用使得本次培训效果显著,为疫后湖州旅游市场的复苏注入了一股有力能量。




 受到疫情影响,本次培训是湖州市湖州南太湖新区旅游协会本年度举行的第一场培训会,根据协会年度的活动计划,接下来还会举办宾馆饭店的专项培训,以提升整个南太湖新区旅游服务行业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