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11330500MB1721512X/2022-01020 成文日期:   2022-1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索引号: 11330500MB1721512X/2022-01020
成文日期: 2022-11-29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凤凰市场监管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2-11-29 09:09: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相关精神。面对近期新冠疫情局部多点爆发的严峻形式,凤凰市场监管所迅速行动,对辖区农贸市场、餐饮行业、零售药店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常态化、精准化防控不动摇。截至目前,累计检查60余家次,对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

一是坚持“严”字,筑牢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红色屏障”。凤凰所对凤翔、望湖和凤凰农贸市场开展多轮不定时督导检查,严格检查各经营点防疫岗、闭环管理、防疫宣传、防疫流程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督促市场经营者严格落实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场所通风、经营错峰等防控措施,切实加强管控登记、核酸检测、台账监管和一线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堵住漏洞、严防输入。

二是狠抓“实”字,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精准滴管”。在各餐饮单位、饭店,凤凰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进店人员测温登记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环境清洗消毒,原料索证索票、加工操作等情况,要求各餐饮单位、饭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禁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

三是突出“快”字,跑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加速度”。凤凰所始终将“速度意识”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步行动上,对零售药店进行督查,要求各药店加强内部人员防护和药品管理,严格做到消费者进店测体温、扫健康码、戴口罩,对未戴口罩者劝阻进店。营业场所每日消毒,严格落实抗病毒、抗生素、退烧药、咳嗽药实名登记制度,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

下一步,凤凰所将坚决落实分类管控要求,严格实施相关隔离和检测措施,同时加强重点部位防控,突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坚持人物同防,强化精准排查,切断疫情入侵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