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11330500MB1721512X/2022-01030 成文日期:   2022-12-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索引号: 11330500MB1721512X/2022-01030
成文日期: 2022-12-1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康山市场监管所协同街道组织包保干部培训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发布日期:2022-12-12 09:42:03

为进一步推进康山街道食品安全治理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建立健全协同联控、全链管控、精密智控、闭环严控的工作体系,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风险防护网。康山市场监管所协同街道根据省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专班要求,组织开展村(居)“两委”成员、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以及承担村级事务管理的其他人员等村(社区)干部的培训。街道经发办、市监所、综治办、村、社安全管理员、网格员等51人参加。

培训会上,街道分管副主任朱利强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属地主体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具体实施推进作出周密的部署和要求。康山所结合省12月“双五”竞赛,安全智控领协同街道食药安办狠抓“四个落实”推进工作进度。一是落实包保干部承诺书签订。通过浙里办在线签订或纸质承诺书盖章签字上传浙食链“两个责任”模块。二是落实包保干部完成督导。根据省局专班要求的时间节点,所有包保干部对照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对包保主体逐项开展督导,并及时在“管理平台”上填报督导情况,对所有包保主体完成一次督导。三是落实修正完善问题数据。根据省局专班要求,对下发的问题数据进行修正完善,确保符合要求后录入“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四是落实开展督查。督查包保干部落实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的情况;督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下一步,康山所将持续协同街道食药安办抓紧抓实基层包保干部队伍建设,以全国市场监管数字化省级单位试验区建设为契机,细化辖区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数字化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