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11330500MB1721512X/2022-01042 成文日期:   2022-12-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索引号: 11330500MB1721512X/2022-01042
成文日期: 2022-12-2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新区食药安办到康山街道开展2022年食药安全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12-21 11:51:10

近日,新区食药安办、市场监管分局副局长石磊一行3人到康山街道食药安办开展2022年工作专项督查,街道分管副主任朱利强、康山所所长钱叶林等参加。

考核组一行,对照《浙江省三星级乡镇(街道)食安办评价要求对康山街道2022年食药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查看、核查资料、听取汇报、复核打分。通过现场座谈汇报方式,街道分管副主任朱利强和市场监管所所长钱叶林对康山街道辖区今年以来开展食药安全基层网格化队伍建设,平安暗访和第三方评估食药安全方面存在问题闭环整改、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三小”行业食品安全规范等作了详实的汇报。同时,对2023年街道食药安办如何充分发挥基层食安办专管员、网格员、协管员力量,贯通数字化应用,实现包保应用系统、巡查检查系统与基层四平台的指挥集成、数据共享、信息互通作了提前谋划和周密部署。

考核组一行在考核中发现街道食药安办还存在食安办人员调整后,街道没有重新下文确定,缺少文件资料;档案资料分类归档尚缺规范;现场查看发现食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不规范;总部配送,分店进货凭证未存档备案等。

下一步,康山街道以新区食药安办专项督查为契机,及时查漏补缺,闭环整改。持续强化基层食安办专管员、网格员、协管员队伍建设,经常性地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和“互联网+监管”数字化改革实务操作指导,运用“浙食链”等优势,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落实,督促指导企业健全“两员”机制和常态化管理机制。贯通数字化应用,将食品安全网格纳入基层综治网格大场景,实现包保应用系统、巡查检查系统与基层四平台的指挥集成、数据共享、信息互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