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区动态

钱洪文调研新区电子商务产业

发布时间: 2023-05-15 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字体:[ ]

今天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洪文带队,专题调研南太湖新区电子商务产业。委领导朱玮希参加。

钱洪文一行先后来到南太湖新区跨境电商产业园、抖音集团旗下创作空间(湖州),详细了解企业电商平台经营、品牌管理、市场开拓等情况,并就未来发展规划、当前政策需求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情况,提出对新区电商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康山街道负责人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

钱洪文首先肯定了跨境电商产业园和抖音集团旗下创作空间(湖州)在创新模式、企业孵化、产业推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电商行业是新区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之一,未来可期。各电商平台和企业要善于发现市场需求,积极探索电商发展思路对策,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充分挖掘新区特色资源,坚持先行先试,推动产业纵深化发展;要集聚培育优秀电商企业和人才,优化电商发展环境,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培育发展电商直播、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有效赋能实体经济;要建立健全政企交流协同机制,搭建电商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实现政企有效沟通,推动电商企业精准合作,促进政策的高效运用,推动问题的持续反馈和解决,打造电商企业健康发展生态;要做好相关平台、优秀企业和先进典型的宣传工作,提高产业知名度,搭建创业平台,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扶持本土企业和人才加速成长,推动新区电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