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信息

新区召开第四十一期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5-24 https://mp.weixin.qq.com/s/CEL35-tBMsAXr04mfCGyPg 字体:[ ]

今天下午,南太湖新区召开“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政法委书记杨光与辖区6名新能源汽车领域企业家代表围坐在一起,了解企业发展动态,认真倾听企业诉求,探索建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合规性查验体系,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民智,聚民心,座谈会现场氛围热烈。天能新能源(湖州)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叶向阳、浙江亚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王娟、湖州凯合电机有限公司经理费旭峰、浙江冠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云凤、纵目科技(湖州)有限公司制造总监朱培、浙江杭升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王凯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开门见山提意见、实事求是讲诉求。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与会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会及时跟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指出,建立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合规性查验体系,既是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重大部署,也是服务保障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南太湖新区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合规性查验体系的实施方案》,根据辖区新能源汽车领域企业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政府激励清单、行政监管清单、涉诉风险清单三项清单,明确试点企业,成立产业合规联盟,着力提升企业合规水平,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推动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