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寻找身边最美丨桂建国:无事不扰,有事必到!

发布时间: 2023-05-24 https://mp.weixin.qq.com/s/aXy4kFAH7PClEmUWDR56Kg 字体:[ ]

“喂,您好,这里是湖州南太湖新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您刚才报警称被诈骗了,请您马上把嫌疑人银行卡信息梳理给我们,我们进行止付……”5月18日,记者来到湖州南太湖新区公安分局侦查打击中心,桂建国正在接听反诈热线,帮助被骗人员及时止付、挽回损失。






  桂建国是南太湖新区公安分局侦查打击中心刑事科学技术队队长,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现场勘察、电诈资金流分析以及资金冻结返还等。近期,电诈案件高发,他和同事们常常都是24小时运转。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展止付冻结工作,尽全力为受害人挽回损失。”桂建国说。




前不久,辖区某企业财务人员被人以冒充企业领导让其转账的形式进行诈骗,且已将公司账上的46万余元转至犯罪分子提供的银行卡内,得知此消息后,桂建国和同事们迅速出击……


“我们止付专班接警后,仅用了2分钟,就把嫌疑人银行卡止住,经过核实卡内余额还在,钱全部保住了。”桂建国说,后续,分局反诈中心快速立案、冻结、调查,止付专班还专程派民警赶赴苏州某银行将卡内资金成功原路返还至该企业账上,从发案至全额挽回损失,仅用了10天时间,充分跑出了新区公安护企加速度。




提前一步,多想一策。为护航企业发展,桂建国常常都是以奔跑姿态、“贴心式”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今年年初,辖区一企业反映,称其公司车间内部32个机器关键零部件被盗,损失超过十余万元。


“无事不扰,有事必到!”是桂建国一贯的工作作风,得知消息后,他携带勘查装备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该零件一个月前就已经被盗,因为没有及时报警,厂区人员众多,现场已被破坏,且监控等信息也被覆盖,破案难度较大。




急企业所急,桂建国始终没有放弃,抽丝剥茧,经过多次现场仔细勘查,最终,成功提取到了关键物证,并锁定到了犯罪嫌疑人,将其一举抓获,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谢谢你,桂警官,为我们保驾护航,让我们可以安心经营。”事后,该企业车间负责人握着桂建国的手,嘴里不停道着感谢。



“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一直是新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桂建国说,“我们将以公安效率,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加速度,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