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区动态

戚斌斌带队赴庆元县开展山海协作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5 https://mp.weixin.qq.com/s/vspADqOxZgiYL4XK6WpvKA 字体:[ ]

5月24至25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戚斌斌带队赴丽水市庆元县开展山海协作工作,合力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庆元县领导蔡昉、田健晖、李鹏、吴秋标等分别陪同,委领导罗艳参加。


座谈会上,双方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飞地”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戚斌斌表示,庆元县具有产业优势、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新区学习和借鉴。自南庆“产业飞地”建设以来,双方高度重视,多次互访协商对接,合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接下来,共建双方要多谋创新的好办法、好路径,在项目招引、产业发展上取得新突破,积极推进南庆“产业飞地”建设,为全省“产业飞地”建设创造经验、打造样本,助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庆元县领导对新区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区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经过双方近两年的努力,南庆“产业飞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功创建省级“产业飞地”,助力庆元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走出了一条县域产业与“飞地”产业同步发展的新型道路。接下来,希望双方以“产业飞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平台建设、人才科技交流等,开展全方位、多角度、高层次、宽领域合作。



会前,戚斌斌一行实地调研了浙江百兴食品有限公司、生物科技产业园、梦天集团庆元公司、浙江久灵笔刷有限公司、胡庆余堂方格菌博园等地,详细了解庆元产业发展、平台建设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