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投资新区 >投资信息

21个项目纳入省重点!新区文旅产业发力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23-06-16 南太湖发布 字体:[ ]

日前,在位于南太湖畔的风帆酒店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抢进度。“项目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完成,并开始室内装修。”浙江南太湖城市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风帆酒店为省重大文旅建设项目,总投资16.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与月亮酒店、未来城318米湖州新地标遥相呼应,为原本就有着丰富文旅资源的新区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新区谋划建设了一大批文旅项目,部分项目已在近期陆续建成开放,文旅融合的影响力、辐射力将很快得到释放。“为擦亮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金名片’,我们持续推进文化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招引并推动了一批优质文旅项目在新区落地生根。”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已有21个项目纳入浙江省重点文旅项目库,1至5月累计完成投资22.33亿元。



以项目突破带动文旅产业发展,是当前新区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的重要一步。连日来,位于南太湖未来城的机器人探索中心建设现场亦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目前已完成桩基施工,下一步将开始进行围护桩施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总投资约3.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26万平方米,是由南控集团联合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共同建设的“科技+文旅”创新型项目。


据悉,该项目主要建设国内首家集机器人体验、展示、培训、赛事为一体的体验中心,打造集技术交流、展览展示、科普研学、互动体验、竞技娱乐、儿童乐园、餐饮零售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未来智慧场馆和“科技+文旅”城市地标。



除了文旅项目“加速跑”以外,月亮酒店、黄金湖岸景区、湖州影视城等一大批已投运文旅项目影响力不断提升,更为新区文旅融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影视城年接待影视剧组拍摄100余部,电影《八佰》、电视剧《觉醒年代》《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均曾在基地取景。景区年接待婚纱旅拍2万对新人,年游客量超38万人。”湖州影视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新区旅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把项目建设和文旅融合作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文旅品牌标识形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文旅项目推进,促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以高质量项目推动新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