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11330500MB1721512X/2024-00033 成文日期:   2024-0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索引号: 11330500MB1721512X/2024-00033
成文日期: 2024-02-2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市监分局开展特种设备领域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20 15:01:3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监分局紧紧围绕“防风险、化矛盾、除隐患、遏事故”总要求,深入排查特种设备问题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3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9个。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特种设备领域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由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制定并印发《湖州南太湖新区特种设备领域安全隐患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坚持真查真治“全覆盖”,严查严治“零容忍”,严厉打击特种设备违规违法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结合第二轮“拔钉除患”和电梯安全筑底等专项工作,全面开展特种设备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商场、旅游景区、医院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和小作坊、小浴室等季节性生产旺季的单位为重点,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重点检查企业“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落实情况及风险隐患的整改情况。截至目前,共处置高风险隐患4个,下发监察指令书1份。

三是做好服务保障。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设备,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识别管控、安全技术保障、应急处置和宣传引导等安全保障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压实特种设备服务保障各岗位各环节安全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市监分局将继续完善风险管控全链条闭环体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提升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在岁末年初阶段不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或重大负面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