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信息

省防指督查组来新区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3 南太湖发布 【字体:

昨天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杨德智率省防指督查组,来新区督导检查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委领导杨光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来到新区应急物资储备库,听取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并实地查看防汛物资,督查组指出,防汛物资是防汛抢险的重要保证,要未雨绸缪,时刻紧绷防汛备汛之弦,全力做好多灾种物资的储备管理,确保应急物资储得足、调得出、用得上。



随后,督查组来到仁皇山街道仁皇山北公园地质灾害监测点,现场察看了监测仪器运行情况,督查组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及时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水平。



在滨湖街道横塘桥村,督查组走进村应急避灾安置场所,与村党支部书记深入交流,在详细了解避灾安置场所容纳人数、应急设施、物资储备等情况后,督查组指出,基层是防汛备汛的关键和一线,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做到有备无患。



长东在建新生闸站是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后续工程(湖州开发区段二期)的重要建设内容,设计防洪标准为百年一遇。督查组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后强调,水利工程是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的关键所在,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发挥好水利设施在防洪排涝中的关键作用,为防灾减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