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工作信息

今天,专家门诊“直通”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24-03-17 南太湖发布 【字体:

3月17日是“中国国医节”。为更好发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今天上午,“同心·前进·服务”农工党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在前进门诊部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农工党市委会和新区党群工作部共同主办,凤凰街道和市中医药文化研究会承办。“此次义诊活动共有20余名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前进门诊部等多家医疗单位的专家参加,涉及中医内科、中医儿科、骨科、皮肤科、中医肛肠科、心血管内科和中医妇科等,我们现场组织专家把脉问诊,为市民提供多样中医药健康服务。”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医生,我这个腰老是隐隐作痛,你帮我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医生,我经常会感觉到一阵头晕、心慌,还经常失眠,这该怎么办?”上午9时,活动现场就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朋友,大家取完号后,有序排队咨询。义诊专家为市民提供细致的问诊服务,包含免费测血糖、量血压、查看检查结果等,并根据实际情况给出具体的诊疗建议和诊疗方案。



家住凤凰街道爱都花园的王阿姨得知附近有专家义诊活动后,早早地就和朋友一起来到了现场。王阿姨告诉记者,自己今天挂的是中医内科,主要是看看自己常年头痛的毛病。“以往这些专家号都是一票难求的,今天正好有这个机会,又离家这么近,我就马上过来了。”王阿姨说,“在家门口就能看专家号,那真的太好了,这是惠及百姓、关爱患者的好事实事,我们都很乐意参与。”



“我们想要通过这个活动弘扬国医传统文化,让更多人了解认识中医药文化的悠久历史,增进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也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药在预防、治疗、康复的理论与实践知识,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