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11330500MB1721512X/2024-00282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索引号: 11330500MB1721512X/2024-00282
成文日期: 2024-03-18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市监分局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8 09:29:08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营造公平、诚信、健康的经营环境,结合中消协“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3月13日,分局联合新区消保委、仁皇山所在吾悦广场开展“共建放心消费 激发消费活力”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消费维权宣传法律法规、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手册、解答群众消费维权问题、赠送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引导消费者维护好自己合法权益,提高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设置消费投诉受理与咨询台,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并邀请专业律师和消费维权专家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及专业的消费常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同时,利用背景主题宣传、案例讲解等形式做好“3·15”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现场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种3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解答各种疑问20余条,发放宣传品1100余件。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群众对各类消费维权知识的了解,深化了市民的消费维权意识,提振了消费信心,强化了放心消费环境,进一步助力激发消费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