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区动态

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27 南太湖发布 【字体:


今天下午,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精神,听取《南太湖新区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南太湖新区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起草情况和“五张责任清单”年初承诺开展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政府党组成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洪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清廉新区建设为抓手,严格对照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文件,深入贯彻落实“五张责任清单”要求,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制定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文件,深入开展“五张责任清单”年初承诺,对督促领导干部责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政治引领,始终坚定政治自觉,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做到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责任落实,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始终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做好压力传导,确保“五责”高效协同,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协助党工委推进清廉新区建设,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监督责任,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打造廉洁干事的铁军队伍;要聚焦服务中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将落实“五张责任清单”同新区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敢于大胆创新破难,持续推动体制机制优化,着力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不断提升工作方法和水平,不断深化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有效举措,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