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区动态

新区党工委召开第一轮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4-03-28 南太湖发布 【字体:

今天上午,新区党工委召开第一轮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钱洪文讲话;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巡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良主持。委领导王俊杰、朱玮希、钱国强、董涛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布了新区党工委第一轮巡查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钱洪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新区成立五周年。新区第一轮巡查工作动员部署会是在特殊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觉悟、更准的定位、更实的举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把巡查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对待,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巡查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钱洪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一针见血、直指要害。抓好新区巡查工作,要结合实际,找准重点问题,要深入调查,查实具体问题,要创新方式,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把被巡查单位最重要的“穴位”点准,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要把握关键环节,做到认真负责、精准有效。巡查的根本目的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在进驻环节必须做到态度端正、高效通畅,在报告环节必须做到客观准确、实事求是,在反馈环节必须做到原汁原味、严肃认真,在整改环节必须做到件件落实、迅速有力,确保巡查工作取得最大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到协同高效、纪律严明。党工委要落实主体责任,纪工委要落实监督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能定位,强化协作配合,准确提供相关信息,办理好巡查移交线索,确保巡查成果运用到位。巡查组要做到标尺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奋力交出优异答卷,以高质量巡查监督促进南太湖新区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上,新区党工委第二巡查组、南控集团、综合执法分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